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

在 Windows7 完整安裝舊傳統ㄅ半注音輸入法 (更新下載點)

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方法大部份都是錯的,  或是不完整的. 也許張貼文章的人都沒有真正自己測試過吧!? 我尋找了許久 終於被我找到了:

(更新)下載點: ftp://ftp.im.must.edu.tw/Download/wtlin/xp%AA%60%AD%B5/new
→ [※ 注意] 只能用 IE 瀏覽器下載!!
(Firefox 及 Chrome 會亂碼)

解壓縮後如同 說明.txt 的方式還是沒有真正解決問題.
因為執行 bat 檔會發生檔案拷背複製錯誤, 所以必須根據自己作業系統的版本, 手動將 x64 或是 x86 兩個資料夾中的檔案拷背過去.

拷背檔案的過程 Windows7 會彈出一個對話視窗, 確認是否要覆蓋拷貝複製, 答案當然是選「是」,  檔案拷貝完後再執行 xp_phone.reg 確定就可以將 XP 注音法註冊到系統之中了.

最後, 只要在輸入法中選擇新增就可以看到一個全新的 XP 注音法了.

這是真正完整的解決方法

5 則留言:

Gary 提到...

真的太感謝大大了!!解決了我的困擾~這才是真正的舊ㄅ半輸入法for win7 感謝感謝~~~ ^^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大大
為什麼我灌了ㄅ半後我在ie上面無法輸入呢?

Unknown 提到...

感謝再感謝佛心來的

Unknown 提到...

不好意思 請問為什麼我照以上的做法做了有ㄅ半的選項了
但還是打出來是英文?

Unknown 提到...


"最後, 要到 控制台/時鐘語言和區域/其它輸入法/變更鍵盤/勾選你要新增的輸入法 就可以看到一個全新的 XP 注音法了"
我win7 ok